サキ

不被拘束

Live one


cp:纪田正臣×三岛沙树

        纪田正臣与三岛沙树离开池袋后在某个靠海的居民楼里租了一间小公寓。

        清晨,微凉的海风把初日的光渡送到海滩的每个角落。金色的微光夹杂着淡淡的湖蓝,温柔地抚摸着沙滩上至远而近走来的一对少年少女。

        已经入秋,这个时间段有了些许冷意。沙树穿着素白的半腰长裙,披着针织外套,手提鞋子赤脚踏在海浪可以冲刷到的区域,随着浅浪的进退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走。正臣则在她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是最平常的白色卫衣和牛仔裤,脖子上挂着一台相机。他们是来看日出的。

       “偶尔这样也很不错呢,你说是吧?正臣。”

        沙树突然问,眼睛却没看着纪田,而是微微低头注视着脚下卷上来,又马上退下去的浪花。

       “嗯……你是指什么呢,看日出吗?还是散步?”

       “是气氛啦,气氛。这里很宁静不是吗?池袋总是吵吵闹闹的,连晚上都是灯火通明,好像一刻也不会消停呐。”

       正臣有点讶于沙树的话, 偏过头回想了起来 。“你这么说来好像的确如此” 。

——池袋很繁华呢。总是热闹非凡的街道;聚集在一起这边一群那边一伙的不良青年;一个接一个的都市传说。

——想来还发生了很多很多事呢,沙树,折原临也,门田先生他们三人组,帝人,杏里……

——戏弄也好,帮助也好,愉快的也好,痛苦的也好。这些总是会在心里留下一些不可抹消的印记……

      “在池袋总有很多奇妙的事发生呢,人和人的关系也是错综复杂。大家日子过着过着就发现,啊!纠缠不清了。羁绊也随之形成并且越来越深。我跟沙树来这里,总有一种感觉,呃,‘归隐’…是这样说的吗?”

      “哼哼,是的呀。正臣遇到我不就是很有戏剧性的事吗。”

      “啊啊——!这种事回想起来又可怕又不甘心的,还是不要再说了吧。”正臣一脸无奈地看向沙树。

        沙树笑了起来,肩膀一耸一耸的,还微微地弯下了腰。

       “真是的,有这么好笑吗……”

       “正臣真是笨蛋。我在笑我们不管怎样终究是遇到了对方呀,这难道不是件令人开心的事吗?”

        正臣看着沙树沉默了一会,突然飞快地跑向她的横对面,举起了相机。

       “来拍照吧沙树!”

        沙树应声转向正臣所在的方向,这时正好有两只海鸟飞过。

       “咔!”

        照片里的少女微眯双眼,微微侧着身子和脸,衣袂翻飞,裙摆扬起。太阳已经完全探出了地平线,暖金的柔光勾勒出纤细的身体曲线。双颊带着的淡淡微笑,温柔如攀上脚裸在指缝中流动的细浪。
   
        海风抚起拿相机少年的头发,他也笑了。

        好像未曾有过懵懂无知和年少轻狂所带来的伤痛。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